close

 

入境隨俗‧為自己創造每一天的驚喜

漂亮孕媽咪—李雪

 

陝西姑娘—「李雪」,2000年底隨著“陝西省歌舞劇團”來台全省巡迴演出,沒想到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時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「謝政翰」……從此以後在台灣落地生根!

究竟是什麼樣緣分,讓她願意如此飄洋過海;又是什麼樣的力量,讓她如此心甘情願成為台灣土地上所謂的新移民,就讓我們一起進入「李雪」的世界。

 

文‧執行/楊雅馨;攝影/陳炳煌;演出/李雪;化妝髮型/姜文惠

 

Mommy Profile
姓名:李雪
省分:陝西省
結婚紀念日:2005413
身高:163公分
育有一兒一女:老大(男)20068月生;老二(女)20082月生

 

 兩位小寶貝來的太意外
「我跟我老公都沒打算要那麼早生寶寶,更沒想到兩個小寶貝的間隔會如此近。」李雪表示:「原本想說老大與老二至少得間隔23年,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……」雖然如此,他們還是充滿著期待且愉悅的心情,一起迎接新生命的降臨。

「老大是位活潑好動的小男生,所以當我懷老二時,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哥哥身上,所以孕期不適也因為注意力分散的關係減緩許多,但是“孕吐不適”卻還是遲遲無法緩解,直到生產前一週都還有想吐的感覺。」

此外,李雪說道:「懷孕最令我感到不舒服的是—我始終吃不到家鄉的傳統料理,每晚睡覺作夢時都能聞到食物的香味,可是每當食物快要送到口中時,我卻醒來……」醒來以後,李雪的眼淚就像小雨滴般流個不停,她老公看到時簡直嚇壞了,直說要去買,但是他買來的往往和家鄉菜的味道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因此,她常常在想,如果有天她的女兒嫁到外地,當她懷孕時她一定會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。

 

產前檢查.兩岸大不同

李雪表示,「台灣的“產前檢查”與對岸相比,來得更有保障;不僅,產檢次數較多外,超音波檢查也比較密集些,此外,在“生產方面”施行減痛分娩的時機也拿捏得宜。」

 

 

善良.誠實最重要

問李雪有沒有想過以後育兒的路上,將由誰扮黑臉、白臉?「我想應該是我扮黑臉」,李雪笑著說,「因為我老公很忙,我希望他下班回來後只要負責陪小孩玩就好,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。」

至於小孩以後讀教育等問題,李雪說:「Always stay true to yourself,我希望他們永遠保有一顆誠實、善良的心,懂得孝順父母、尊重長輩,至於是否要念到碩士、博士,或學各種才藝等等,對我而言,反而不是那麼重要,畢竟,人格的養成才是日後成就的基礎。」

 

一桌好菜

“做料理”對李雪而言非常的簡單。她說;「我想我有某種做料理的天賦,雖然我不是經常下廚,但是我只要看一下食譜並稍加研究,就能輕鬆做出像樣的豐盛料理。」也因為如此,她老公會很得意的告訴朋友說:「我老婆人不僅漂亮,更是位賢妻良母,誰說大陸新娘比不上台灣新娘!」

 

入境隨俗.漸入佳境

在台灣有許多的外籍新娘,有些人習慣台灣的生活,但也有些人對這塊土地充滿矛盾!李雪說:「雖然我個性滿好強的,但是當我決定嫁到台灣的那一剎那,我就會提醒自己,生活習慣沒有誰對、誰錯的問題,而是彼此之間的文化差異,唯有試著改變自己,生活才會越來越愉快。」

 

相信自己的感覺

「遇見政翰、嫁到台灣、孕育新生命……這都不是我能夠預料的事,一切是來得如此奇妙!我們是因為有共同的朋友,彼此才有相識的機會……。」李雪如此說道。

有很多人問李雪:「為什麼能夠如此放心將自己託付給異鄉人,甚至在異鄉落地生根!」,她說:「我相信自己的感覺。」

李雪緩緩說道:「很多時候當你“想”太多或著“懷疑”太多,那麼即便是再好的緣分都會消失殆盡,只不過當時的我是沒有打算那麼快結婚就是了!」但是李雪的公公說:「既然倆人有在一起的打算,何必好事多磨呢?就趕快結婚吧,這樣你們就不用再當空中飛人。」於是李雪與謝政翰倆人在內地(中國)登記註冊結婚。
 

~原文刊載於2008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