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7MB-cover  

升格當爸媽的佩甄和老公王祚軒,養育女兒B寶妹有一套獨有的方式,就是冷靜處理,外加研究精神,結果把女兒訓練的好帶又獨立。難怪佩甄總會說「B寶妹最懂我了。」
 

文/蘇麗華 化妝髮型‧攝影‧場地協力/郭元益L'affection婚紗會館 服裝編輯/ 協力品牌/ALDO(02-8780-9626)‧Catimini(0800-000-618)‧Dunhill(02-2715-7899)‧Swarovski(0800-777-647)Ted Baker(02-2514-7900)

 

 

CCC_6005  

女生著Ted Baker絲質單肩洋裝,9,280元、ALDO金色高跟鞋,3,680元、Swarovski水晶裝飾戒指。
男生著Ted Baker棉質印花襯衫,6,480元、棉質單寧,6,480元、ALDO白色皮鞋,3,280元。
小童著Catimini粉紅色洋裝,3,000元、童鞋,1,500元、童帽,1,200元。

螢光幕上及各種活動場合再度見到佩甄的身影,甫當了兩個月多月的媽媽,佩甄由感而發地說:「當了媽媽之後,才真正理解生日就是母難日的道理。」
原來佩甄在產前陪同老公王祚軒赴美參加醫學年會,於是決定到美國生產(女兒便有美國護照),順便給女兒日後多一個選擇的機會。在當地產檢是華人醫院和台灣醫生,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。「直到預產期前一週,胎位沒有矯正過來,仍呈現臀位姿勢,醫師決定施行剖腹產。」佩甄說。

嚇壞了‧生產突發狀況
剖腹生產當天,麻醉科醫師一上麻藥,佩甄下半身便沒有知覺,但是上半身清醒,所以還能說笑。等到躺下後,麻藥作用到心臟和頭部時,非常的不舒服,佩甄突然全身不能動,呼吸困難,醫師緊急替佩甄戴上氧氣罩。其間,還聽到一旁的護士詢問醫師需要急救嗎?讓極度害怕的佩甄擔心就此天人永隔。
佩甄回憶當時的景象說,「我的心臟簡直就要停止了!我不斷地用意志力苦撐,告訴自己不能昏厥,一昏過去的話,醫師就無法開刀,況且小孩不能一出生就沒有媽媽,要堅強下去。」
「女兒出生時,記得醫師跟護士說出生時間為5:23分,一聽到女兒健康的哭聲,我放聲大哭,一直哭一直哭,高興女兒還活著。」麻藥退後,佩甄像打了一場仗般的疲累,進入昏睡狀態,連在美國的哥哥和嫂嫂來探望時,她依然在昏睡中。經歷過生產,佩甄十足體會為什麼以前老師會說生日就是母難日了。「以前總是聽聽,從來無法體會,還會裝懂,當了媽之後,過生日的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。」

CCC_5784  

好驕傲‧女兒皮膚白
問及女兒B寶妹長相像誰?佩甄不假思索的說,「她嘴巴大,像老公,小孩真的不能偷生,一看就知道。」不過,B寶妹遺傳老公的白皮膚令佩甄高興萬分!佩甄說,「我出生時就是黑肉底(台語),靠後天努力皮膚才比較白,加上我妹妹的小孩出生時,鼻頭有粉刺、皮膚又黑,很像外星人;所以很擔心B寶妹皮膚也遺傳到我。記得醫師在產檯上幫我縫合傷口時,把B寶妹抱給我看,我的直覺是怎麼那麼醜?再看第二眼,哇!皮膚好白喔!」事後佩甄還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,聊的第一句話竟然是「〝安啦〞,媽,她皮膚很白耶。」

「怎麼了」‧女兒小名
坐月子期間,佩甄完全自己照顧小孩,雖然三個禮拜後,媽媽到美國幫忙坐月子,不過佩甄早已摸索出心得。由於初期照顧新生兒搞得手忙腳亂,一會兒尿布濕了、一會兒餓了……,有時摸不著頭緒,令佩甄抓狂。因此佩甄說,「B寶妹的小名就叫〝怎麼了〞。」不過,B寶妹倒是一個貼心的女兒,滿月後,她就能獨睡,還能一覺到天亮,不得不讓佩甄說,「她真是一個好帶的小孩。」出生三天的B寶妹脖子就很硬了,她都趴睡。為了怕她有窒息之虞,佩甄和老公還特地把她的臉穩固住,B寶妹總能自己轉頭,加上有嬰兒監聽器,就算獨睡也不用擔心,佩甄不得不說她真是一個神奇的孩子,還不忘補充,「牡羊座有本事獨立,跟我一樣。」

CCC_5837  

女生著Ted Baker白色亮片裝飾洋裝,9,280元、ALDO多圈手環,880元、白色跟鞋,3,280元,Swarovski水晶裝飾戒指。
男生著Dunhill淺藍色外套,15,500元、Ted Baker棉質單寧,6,480元、ALDO白色皮鞋,3,280元。
小童著Catimini白色棉質洋裝,4,200元。

養孩子‧看書+研究
B寶妹能在滿月就一覺到天亮,這都得歸功於書上教的好。原來佩甄的妹妹送她一本《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》,書中教導爸媽不能因為小孩一哭就抱,所以當B寶妹哭時,她和老公還很理性的坐在一旁解讀「你覺得小孩現在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哭?是尿布濕了?還是肚子餓了…無法判斷時,再回頭翻書研究。」問他難道不心疼女兒哭太久嗎?學醫的老公還會補充說,小孩哭是運動,不用急著抱。
至於訓練B寶妹一覺到天亮,佩甄和老公也嘗試了各種餵奶方式。特別是晚上睡前那一餐特別講究,究竟是要母奶稀一點加上配方奶、還是先餵母奶再餵配方奶等,不斷調控母奶加配方奶的濃度量,就是要讓B寶妹不會因為半夜餓了而哭醒。
回台後,佩甄時差都還沒調回來,B寶妹照樣能夠一覺到天亮,佩甄感動的說:「她真的很懂我耶,加上拍照B寶妹想睡了,還是敬業的撐開眼睛配合,想到這裡,我就可以知道她以後會多孝順我,我可以當個輕鬆的媽了。」

找保母‧一拍即合
隨著產後復出,佩甄不像上班族每天可以朝九晚五正常上下班;而老公晚上有時也有門診,於是便興起幫B寶妹找保母念頭。佩甄說,她到保母銀行尋找是否有到宅服務的保母,打了一通電話後,要到兩個名單。佩甄請第一位保母到家面談,溝通育兒理念。佩甄希望保母能夠多稱讚小孩,而不是依循傳統觀念,認為小孩不可以誇讚,老是說「你很壞」(台語),小孩就能好帶的那一種,這一點和保母理念相符。接下來就是請保母展現一下照顧小孩的本領,恰巧那天婆婆和娘家媽媽都在,都覺得這位保母很適當。「只花了一天時間,我就找到保母了,還立刻放心讓保母和B寶妹單獨在家,我就出去辦事了呢!」

CCC_5887    

不認識‧有眼不識泰山
保母全心照顧B寶妹,甚至B寶妹睡覺時,保母連電視都不看,理由就怕一看電視就入迷而忽略小孩的動靜。佩甄有時怕保母無聊,還會跟保母說休息時可以看一下電視無妨。佩甄有通告時,就會打扮得妖嬌美麗出門,當保母和鄰居閒話家常時,聊起女主人不知道做什麼工作,要打扮成這樣出門?鄰居說,你不知道她是佩甄喔!你都不看電視的嗎?才恍然大悟。佩甄事後得知原來她找的保母真的不認識她呢,直說第二位面談的保母可能認出她來,開的價碼也比較高,算和現在的保母有緣份。

CCC_5881    

女生著Ted Baker紅色絲質洋裝,7,080元、ALDO紅色高跟鞋,3,280元、Swarovski水晶項鍊與戒指。
男生著Dunhill灰色西裝外套,89,000元、Ted Baker棉質單寧,6,480元、ALDO白色皮鞋,3,280元。
小童著Catimini黃綠色棉質洋裝,3,000元、童鞋,1,500元、帽子,1,200元。

勤瘦身‧運動+少吃
為了能在螢光幕前展現最好的一面,佩甄產前就非常著重肚皮保養,勤抹除紋霜;產後仍舊積極瘦身,每天游泳800公尺、用跑步機運動。飲食上謝絕澱粉和含糖飲料,而改吃青菜和自製精力湯。另外塑身衣和束褲不離身,外加持續塗抹緊實霜,為的就是要盡早恢復身材。聊起懷孕和生產的代價,佩甄還是會喜孜孜的說,從懷孕到當上媽媽的過程真的很美好,可惜男人永遠體會不到。接下來,佩甄還願意再挑戰生第二胎,老公呢,則希望多一點更好,畢竟手足之情難以取代。

原文刊載於2009年7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