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森財經主播許晶晶初為人母,去年8月與老公喜迎女兒小妮妮,記者出身的她,懷孕期間做足功課,原以為育兒一事應難不倒她,沒想到,「親餵母乳」讓許晶晶吃盡苦頭,乳頭狂破皮又流血,雖然產後擁有傲人G罩杯,卻派不上用場,雙峰還變成石頭奶,讓她直呼:「餵奶真的比生產還痛啊!」

IMG_2284  

文/于靜芳  攝影‧化妝髮型/班尼頓廣告風格寫真  服裝協力/BENETTON 

同業好友牽線.「朋友變情人」的微加溫幸福

談及這段「從好友變情人」的神奇過程,許晶晶與老公Sean就像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鬥嘴了起來,原來,許晶晶和Sean是經由一位記者朋友牽線認識的,那時在聚餐上,兩人還不來電,她大笑表示:「第一次見面沒什麼感覺,我嫌他個子不夠高,他則說我身材太胖,後來,因為兩人家住得很近,常常會一起出去吃飯、逛賣場,認識1~2年後,就突然看對眼、開始通電了!」 

從朋友變情人的幸福好消息,兩人第一時間就想告訴牽線的媒人好友,但遺憾的是,這位朋友卻因氣喘病過世了,只能在告別式與當天使的她分享喜悅!許晶晶難過地說:「雖然是一段遺憾的插曲,不過,也讓我和Sean更珍惜這段感情,交往2年後,兩人決定在2011年邁向紅地毯,我們選在浪漫的關島結婚,也在心中為這位記者朋友留了喜宴位子,希望她能參與我們的人生大事!」步入禮堂後,許晶晶和老公開始求子計畫,像是擁有好友滿滿祝福似的,很幸運地,女兒小妮妮很快就在婚後1年來報到! 

孕期狀況百出.嘔吐、抽筋、搔癢不適樣樣來

當時,擔任美食節目外景主持人的許晶晶,只要聞到食物的味道就有噁心覺,那時還以為自己感冒了,直到老公提醒她生理期好像2個月沒來,一驗孕才發現自己有寶寶了,知道懷孕的那一刻,讓夫妻倆興奮不已!不過,回想起懷孕初期的孕吐症狀,許晶晶仍心有餘悸:「孕吐真的好可怕,當時我做美食節目外景主持,必須採訪許多店家,但一聞到食物就狂吐,那時候礙於懷孕未滿3個月不能說的習俗,只能不停地跟店家道歉,尤其是聞到便利超商的麻辣燙,直接在路邊狂吐,刷牙也吐,總共換了11個品牌的牙膏!」 

直到懷孕中期,孕吐症狀慢慢減輕,原以為惡夢結束了,結果懷孕4個月時,許晶晶開始出現抽筋、妊娠搔癢的症狀,還好為母則強的她,到處詢問親友、醫師關於舒緩孕期不適的方法,強忍著各種不適,堅持工作崗位直到生產前一天,產後還要在病房交接事務,真的是媒體女強人!許晶晶懷孕期間約胖11公斤,可愛的女兒「小妮妮」也在去年8月健康誕生! 

G奶中看不中用.擠奶之痛像被人重捶100拳

許晶晶個性容易緊張,因此懷孕期間做足功課,不停上網、詢問親友,光是要選擇自然產或剖腹產,就詢問了30多人,原以為育兒一事應難不倒她,沒想到,第一天「餵母乳」就吃盡苦頭,她無奈地說:『大家只跟我說「生產很痛」這件事,卻沒有告訴我,原來生產完還有「石頭奶」這一招!女兒第一天送過來喝奶時,當時看著她大聲吸吮,我還很有成就感,自豪自己有豐沛的奶水,沒想到,第一天下午,我的乳頭就嚴重破皮,但我第二天拚命地忍耐,覺得自己只要撐住,寶寶就能喝到很多奶,後來才知道雖然痛得半死,寶寶卻根本沒喝到奶!」

 

 

※原文刊載於2014年2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。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】(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)。

※本文由《媽媽寶寶雜誌》授權刊登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