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達人帶路‧跟著青青小熊這樣玩

 整理/李佩璇 圖‧文提供/青青小熊(青青小熊*旅遊札記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oke0918) 

愉快的暑假還有一半,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們抓住剩下的假期,體驗暑期專屬的活動與景點。宜蘭舉辦的國際童玩藝術節已行之有年,今年邀請幾米共襄盛舉,擦出更多有趣的火花。宜蘭梅花湖的景色十分聞名,建議可以在此地找一間特色民宿住一晚,體驗不同湖景之美。

     101-08bobo_26_(3)

好山好水逛宜蘭  

宜蘭位於台灣的東北部,以前必須經由台北再走「九彎十八拐」的山路才能到達,現在雪山隧道開通之後,交通方便許多,大家也漸漸發現宜蘭許多好玩又有趣之處,不管是湖光山色、溫泉泡湯,還是夜市名產的美食行程,都能一網打盡。今年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,請來知名繪本家幾米打造繪本館,以及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擔任視覺設計,除了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之外,許多家長也興趣十足,很適合全家一起Fun!

推薦行程看板

幾米廣場→Duck Dock飛行碼頭→小熊陽光屋民宿

▲推薦景點1:幾米廣場

景點小故事

幾米主題廣場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台鐵局舊宿舍區,佔地八百坪,將幾米知名繪本《星空》、《地下鐵》、《向左走向右走》等場景,化為公共藝術的造景,遊客可以走入這些實體化的建築,讓人有置身繪本之感,也使原本荒廢的舊宿舍,再次活絡起來。6月28日開幕當天湧入數百人到場,甚至還有遠從中國、馬來西亞來的遊客,身為宜蘭人的幾米也感到非常榮幸。

青青說~

幾米廣場開幕後人山人海,可見受歡迎的程度。這個公共空間不只是旅遊景點,還將原作者的情感融入,因為宜蘭也是幾米的故鄉!廣場整體空間雖然不大,但是與這些繪本中的人物拍拍照,還蠻有趣味性的。只是到了假日,人潮都會特別的多,大家要有排隊等候拍照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發揮公德心,不要破壞這裡的一草一木喔!

※原文刊載於2013年8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隨書附贈《bobo小天才》別冊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】(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)。

※本文由媽媽寶寶《bobo小天才》授權刊登,未經同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