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洪郁鈞 妝髮‧攝影/K.L WEDDING郭元益婚紗美學館 錄影‧剪接/煒喆視覺影像工坊賴韋戎 服裝編輯/Alisa 協力品牌/Ted BakerModa流行製造機、HazzysNativeInfanlab

20159月,小吉羊的誕生為羅美玲與terry (江振愷)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,兒子的可愛笑容與舉手投足可愛模樣,不但滿足了夫妻倆的童心,也讓一向有計劃的兩人更堅定信心,對可預見的未來有著更多篤定。

8X9A5057  

在預定拍攝的前半個小時,羅美玲與terry帶著小吉羊現身攝影棚,即便兩人如同一般父母帶著寶寶出門,大包小包一樣沒少,卻仍從容的提早進攝影棚進行工作準備,親切與敬業的態度讓工作人員感到欣賞,採訪期間,兩人輕鬆自在的互動更讓現場氣氛持續歡愉,也同時為「天生一對」做了最佳註解。

有計畫不怕遇變化

個性大而化之的羅美玲,在遇到terry後,人生猶如趕進度般的照計畫完成各階段大事,從結婚、懷孕、到近期出版兩人的第一本書,羅美玲坦承,這一切都歸因於terry對計畫完成的堅持,兩人才能一直穩定的朝共同目標完成階段性任務,對羅美玲而言,無論是達成理想或育兒,terry既是體貼的老公也是嚴格的教練,雖然一定要按計劃完成的堅持乍聽之下好像充滿壓力,但卻是兩夫妻為共同目標一起努力的甜蜜歷程。

健身練體力‧3人時光更好玩

婚前,隨著兩人交往逐漸穩定,師大體育系畢業的terry帶著不愛運動的羅美玲踏進健身房,從為了在金馬影展紅毯上展現優美體態到準備懷孕,羅美玲對運動的感覺,從「覺得痛苦」到深深感受其美好,更因此建立了與terry的共同興趣,享受著一同健身的樂趣。而小吉羊出生後,夫妻倆也發現體適能不只讓體態優美、線條明顯,帶小孩時,因為體力明顯提升,育兒時光完全不覺得疲累,讓兩人十分享受3人共處的時光。

從快樂童年中培養自我認知

terry期望小吉羊長大後能夠有足夠的自我認知,並懂得表達自我,他與羅美玲認為,若想要有足夠的自我認識與自我了解,就必須從熟悉自己與了解自己從何而來開始,例如:承襲爸媽來自原住民的血統,或是認識自己家鄉的樣貌等,terry表示,只有認識家鄉、家人與了解自己從何而來,才能在這個過程中認識自己,並從中產生想法,進而在這些想法中逐步建立自己的自我認知。

超撒嬌‧讓老公不生氣

雖然相差5歲、個性不同,但羅美玲與terry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的機會並不多,「多半都用理性溝通的方式解決」,以達成健身目的為例,剛開始時,羅美玲常會因為太累想耍賴,terry都會耐心、理性的分析得失利弊,讓她的耍賴自動失效,且如果真有不開心,terry歸功於親子台哥哥姊姊的唱跳歌曲,因為他總是能透過改編歌曲逗得生氣的老婆忍不住笑出來,化解彼此的不開心,或是如果羅美玲想尋求terry原諒時,超會撒嬌的個性也常讓terry無法繼續生氣。

男人是老婆的重要依靠

從懷孕、生產、到教育小吉羊,terry一路陪著羅美玲走過孕產的日子,對於老婆的辛苦,terry除了疼惜,更認為男人的角色在這段期間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,他認為懷孕期間,如果老公能夠給予老婆足夠的陪伴與支持,讓老婆有安全感、對孕程不至於太擔憂,孕媽咪不但會比較愉快,也不會有孕產期的憂鬱情緒,更可以讓胎兒感受來自媽媽的愉悅心情,terry認為,懷孕並非女生一個人的事,在羅美玲懷孕期間,他大量的閱讀孕婦體適能、孕產與育兒的相關知識,並時常與老婆討論、分擔來自孕期的不安與分享喜悅,同時他也深刻觀察到,懷孕使體態改變的情況,可能會影響女性在日後對自己的信心,而一旦對自己沒有自信,面對生活、工作與另一半,也會連帶受到負面影響,因此他認為孕媽咪培養運動習慣、增加體力、控制體重,對產後恢復而言相當重要,而若老公也能肩負支持與陪伴的角色,則更能讓孕媽咪的孕期與產後恢復順利愉快。

※原文刊載於201610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。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】(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)

※本文由《媽媽寶寶雜誌》授權刊登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