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「超級星光大道」比賽出道,後來陸續接演多齣戲劇,並在2010年以「新兵日記」走紅的林道遠,個性大而化之;2015年初,與相戀2年的女友婷婷甜蜜結為連理,更在2016年1月底喜獲Q寶,晉身新手奶爸!

林道遠+婷婷.喜迎頭好壯壯Q寶

文/郭盈秀 攝影‧化妝髮型/K.L WEDDING郭元益婚紗美學館 錄影‧剪接/煒喆視覺影像工坊 服裝編輯/Rita 協力品牌/Hades CREW‧ROCKCOCO by STAYREAL‧Dickies

2016年1月22日凌晨,在林道遠和張淨婷(婷婷)結婚剛滿周年(1月18日)沒多久,即喜獲麟兒「Q寶」。Q寶重達3,050公克,哭聲宏亮,頭好壯壯;更令夫妻倆欣慰的是,雖然在產檢時被告知第一胎生產時間通常較長、寶寶太大有剖腹產可能,但Q寶相當貼心,只讓婷婷陣痛三個小時,就自然順產!

孕期胃口大.不吃心情會變差

原本為了控制身材而少吃甜點、甚至有吃到就好的婷婷,自從懷孕後,她飯後幾乎會以甜點收尾。不只如此,「只要任何好吃的東西擺在我面前,我就會一直看著,想說一定要吃到;如果沒吃到,會一直想,心情會變差」。

她笑說,食量變大的狀況,連林道遠都驚訝,「如果吃炒麵,原先買兩盒回家,都是他吃一盒半、我吃半盒;初期孕吐時,我只能吃三分之一;但中期後,我可以獨自吃一盒,他如果想來舀一口,都會被我瞪!」婷婷猜想,可能是因為要多養一個胎兒吧!

胎兒硬是大四週.原來遺傳爸爸

食量的改變,不只影響婷婷的心情,更直接左右著她的體重。她苦笑,「我吃到連醫師都警告我『要減量控制』」;初期原先有維持住體重,但中期則胖得太快。後期約36週去產檢時,醫師更發現「頭圍大了四週」,再看向林道遠,「寶寶跟爸爸很像喔!」讓夫妻倆哭笑不得!

家庭日.讓情感更緊密

家庭觀念濃厚的林道遠和婷婷,更在結婚後,共同訂立一星期一次「家庭日」的約定。「再忙碌,我們都一定會撥出時間,帶著全家人出去走走,無論是逛百貨、公園散步、吃吃東西等,只要全家人能聚在一起,分享彼此的心情,什麼都好」。他們也衷心期盼,等Q寶出生後,能大手牽小手,一起感受溫馨有愛的家族氛圍。

由於兩位都愛孩子,也不排除在之後為Q寶添個伴。婷婷表示,「我自己就有兄弟姊妹,一直認為在成長過程中,有手足的陪伴與扶持,能帶給孩子很大的幫助」;他們笑說,兩年是最好的間隔,希望等到Q寶會走後,再視情況懷上女兒,如此一男一女是最「好」不過!

 

※原文刊載於2016年02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。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】(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)。

※本文由《媽媽寶寶雜誌》授權刊登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