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年從模特兒出道、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虞珮儀,和雙頰圓潤的女兒蜜妞,在五彩繽紛的攝影棚內,玩得不亦樂乎!還不滿一歲半的蜜妞,完全沒有顯露出怕生的神情,「我都說她是小小『里長伯』!」只是好奇地東摸摸、西看看,而且很容易被逗笑!

虞珮儀&蜜妞‧最時尚的親子芭比  

文/郭盈秀 攝影‧化妝髮型/Bingo Bunny賓果邦尼 服裝編輯/Rachel 協力品牌/abito(02-8797-6611)‧DITA(02-8797-6611)‧mothercare(京華城02-3762-1332)

蜜妞‧天上掉下來的禮物

蜜妞,源自於《聖經》中最美的章節,是君王賜給最愛女子的名號「書拉蜜Shulamite」,也是身為基督徒的虞珮儀,特別為女兒取的小名。她說,「蜜妞是我三十多歲的人生中,上天所賜予最美好的禮物」!

然而,「事實是,懷孕完全是個意外。」虞珮儀回憶,最初她和老公透過朋友介紹而相識、相戀,步上婚姻,也有生子計畫;但因為已屆高齡產婦的年紀,認為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受孕成功,加上也想繼續兩人甜蜜生活,打算隔一年後再積極努力。沒想到,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」!

把握機會‧樂於接受

虞珮儀推測,之前曾經手部受傷,休養期間進補了許多營養料理和食品,長期下來,可能對體質造成變化,連帶影響受孕的機率。「坦白說,剛開始我得知懷孕,訝異的心情大於驚喜。」但轉念一想,自己當時都已經超過三十五歲,既然寶寶提早報到,那就好好把握機會,完成育兒的規劃。

不忌口‧體重大幅增加

回想一年多前的孕期,「比較明顯的不舒服,應該是孕吐吧!」一直到了四個月後,噁心的感覺才慢慢減少。「其實從得知懷孕開始,我就不太忌口,對於任何料理都想大快朵頤!」尤其是火鍋、麻辣鍋等,更是她的最愛,「而且我的產檢醫師,也都沒有對我的體重多說什麼……」那時候的虞珮儀,早就把控制體重這件事拋在腦後!

特別頭好壯壯的胎兒

「很誇張吧!整個孕期,我大概胖了25公斤左右!」虞珮儀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說,「還虧我剛懷孕三個月,有買了一本書《瘦孕》,想說要好好來照顧身體的……」

不曉得是否受媽媽體重影響,「蜜妞似乎比一般的寶寶還要大一些,剛出生就有3,647公克重!」原本想要自然生產的虞珮儀,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破水,被迫緊急送醫而剖腹生產。剛開始看到新生兒的那一刻,雖然還有待適應的感覺,「但看到寶寶肉肉的很健康,覺得滿欣慰的」。

產後減重難度提高

由於體重增加的幅度較大,所以她產後復原便立即運動、控制飲食,「以前是再怎麼吃,有動就會瘦;現在我的新陳代謝率也不再那麼好,所以減重起來特別困難。」她有點無奈地說,雖然已經產後屆滿一年,但恢復到以往的身材還是有段距離。

母愛‧讓女生變女人

自從懷了蜜妞,對虞珮儀最大的改變是:時間規劃和心態;尤其在生產後看到蜜妞,「感覺到自己的母愛逐漸湧現,彷彿這時候才真正從以往的小女生,轉變為成熟的女人」。

而她對蜜妞的愛,甚至還讓她老公有些吃味!「因為我的生活重心,慢慢地從老公轉移到蜜妞身上,大小事都繞著她打轉。」話雖如此,她老公還是很疼女兒的,就算每天忙碌於製作公司的工作,加班而晚回家,常常看到的都是蜜妞的睡臉,但隔天一定早起陪蜜妞吃東西、說說話。

目前的虞珮儀,不再以之前的模特兒工作為主,而是很樂於以新手媽媽的身分,不吝於向大家分享育兒經。於是,她開設部落格、粉絲團,不定期記錄自己和女兒蜜妞的點點滴滴。

 

※原文刊載於2014年9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。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】(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)。

※本文由《媽媽寶寶雜誌》授權刊登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